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月5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人文馆217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团委书记曹婷婷、团委副书记王奕骅、校学生会、校研学生会、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学生会成员王智健主持。

与会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

上午9时,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杨小丽代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对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开展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主题活动、贯彻阳光体育运动精神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个领域的工作成效和贡献给予高度赞赏。杨小丽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组织和团学骨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讲究大局;二是注重自我提升,树立榜样;三是强化创新能力,凝聚同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讲话

大会上,学院5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的方向建言献策。王智健和孙立达分别代表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以《赓续鼎新 勇担使命 锐气昂扬 行而不辍 为建设有影响力、有美誉度、学科优势突出的文科强院贡献青春力量》和《砥砺奋进 锐意开拓 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经过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主席团会议

团委书记曹婷婷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她指出,这是一次团结进取、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会议,描绘出了未来学生工作的美好蓝图,对学院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发言表示感谢与赞同,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天下,不懈追求真知;二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转变观念,明确自身职责,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三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做到学习与工作相得益彰。

学院团委书记曹婷婷讲话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契机召开的一次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将继续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坚持以服务同学为中心,积极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奋发向上,为共圆中国梦和燕大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记者:曹婷婷 兰伊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