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班级学风建设汇报会暨第四届“励学班集体”评选活动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日在第四教学楼109室举办了2021年班级学风建设汇报会暨第四届“励学班集体”评选活动,20级本科班级做了现场汇报,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的成果和好的经验做法,为各班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各班在现场展示了本班的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相关经验,也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法学6班班委把趣味性融入公共课学习之中,举办了“英语周”、“英语配音秀”等颇为亮眼的英语学习活动;汉语言文学4班展示的各项提升同学专业兴趣和文化底蕴的活动,颇为惊艳;法学2班的“吐槽大会”让人倍感亲切,“摆一摆学习中的困难,好让大家一起帮你”;法学3班独有的“考后复盘”,更让人印象深刻,从分差中查摆知识漏洞,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各个班级都展示了自己学风建设的“独家秘籍”,现场风云际会,干货满满。同时,各班也都展示了诸如“线上云自习”,“学习资料共享平台”,“学习互助小组”等非常成熟并值得推广的好做法,展示汇报得到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授予“励学班集体”称号的班级代表合影)

(2020级法学1班代表介绍学风建设成果)

(2020级汉语言文学4班介绍“小班讨论”模式的经验)

(2020级法学5班介绍班级学风建设特色制度)

由学院主管学风建设工作的辅导员王奕骅与18级、19级特邀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在前期对学风建设的客观成果量化评分的基础上,对各班的现场汇报进行了评议,共评出20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等11个“优良学风示范班”,授予20级法学5班、汉语言文学4班、法学2班、法学33班、法学4班等5个班级“励学班集体”荣誉称号。

王奕骅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班学风建设中所取得的的成绩,指出各班的工作既有特色又有章法。同时也强调,本次评选主要目的不仅是评出学风建设的优秀班级,更重要的是引导各班集聚一堂,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切磋琢磨,乃成宝器”,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班能带回去更多新鲜理念,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构建更优良的班级学风。

(王奕骅老师做年度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发言)

“励学班集体”评选是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的重点工程,每年评选出做法先进、成果突出的班级,树立标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降低不及格率,提升优秀率,带动全院班级强化学风建设主体任务,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做法,逐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好学,尚学,乐学”的新风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