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重温百年校史,传承燕大精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促进新生对燕大校史文化的理解,讲好燕大故事,11月18日下午16:00,文法学院在人文馆217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校史校情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邀请燕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尊实讲授“百年燕大,家国天下”主题讲座。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主持会议,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

31637227131_.pic

会议上,李书记指出,每一位燕大人都应加强对校史校情的学习,了解燕大的产生、发展和壮大,认识燕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他讲述了燕大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高等学府,从1920年的中俄工业学校到1958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再到1960年的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和1997年的燕山大学,这一路走来波澜壮阔、开拓奋进的历程。他希望全体新生将“我爱燕大”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刻苦学习、追求进步、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杨书记强调,青年人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示,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她指出,通过接受校史校情教育,青年人更应该把学习的具体任务同民族复兴的使命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燕大人的力量。

41637227159_.pic

通过学习校史校情,同学们对燕大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上,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笔记。

据悉,文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共十讲,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疫情防护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劳动卫生教育、优良学风教育、助学育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作为其中一讲,通过讲述燕大历史与学校爱国主义传统,进一步激励大家以史为鉴,心系家国,努力学习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作者:孙铭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