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迷彩青春”微视频大赛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7日,由文法学院党委主办,文法学院弘毅志愿团承办的首届“迷彩青春”微视频大赛决赛在人文馆217举行。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燕山大学人民武装部周贺鹏老师、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聂东雪老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金宏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

微视频大赛共有三个主题:以展现大学生的军旅梦想、向往、感动的励志故事的“最·青春”主题;以队退役大学生对话访谈等方式展示个人军旅故事的“耀·迷彩”主题和以鼓励更多学子参军报国、不负韶华的征兵宣传公益片的“爱·公益”主题。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38份,其中“最·青春”作品6份,“耀·迷彩”主题作品28份,“爱·公益”主题作品4份。经初选,最终12份作品进入现场决赛。伴随着参赛选手对创作思路的介绍,不同主题的视频作品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作品《入海》生动记录了入伍大学生的军旅生活。作品《校园迷彩别样青春》则通过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展示了燕园的那抹迷彩青春。大学生自导自演的《追光》讲述了小香的参军梦。《最后的军礼》则反映了退役大学生对军礼的深刻认识。不同的视频都诉说着青春的坚毅和勇敢、责任与担当,展现着燕大青年学子深深的家国情怀。

图为陈俊霖同学介绍参赛作品《军旅十二时辰》

(活动现场)

最终,《最后的军礼》《校园迷彩 别样青春》和《军旅十二时辰》三个作品荣获一等奖。周贺鹏老师和聂东雪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参赛作品所体现出来的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赞扬,同时也指出了选手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建议选手深挖主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大赛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比赛大合影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通过微视频影像的形式,集中展示了燕园学子向往军营的昂扬斗志和投笔从戎的生动实践,表达了退役大学生逐梦军营后的深刻感悟,激发了更多大学生对参军报国的向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