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服务不停步 就业不断线——文法学院打好助力毕业生就业“组合拳”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让各项工作都面临着“大考”,其中,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属亟待解答的重要考题。疫情之下,学校尚未开学,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毕业生们最急最忧最盼的事就是找工作,尽最大努力让学生找到工作,找到好工作,就是对学生最大的关怀和帮助。面对疫情影响下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文法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创新方式、不断丰富载体、实施精准引导、加强过程管控、多措并举,努力打好助力就业的“组合拳”,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首先是精密部署。学院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认真研判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形势,从工作模式、教育引导、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就业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严密、运行顺畅;二是精心指导。学院安排具有职业指导师资质和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针对就业观念、就业政策、心理调适、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问题开展在线专题辅导和技能培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天候在就业交流群内值守,实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回应学生关切;三是精准帮扶。就业工作要在“精准”上下力气、出实招,学院认真筛选招聘信息,确保信息安全可靠、与专业匹配度高。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群,设置班级就业联络员,畅通信息传送渠道,确保传送及时,实现信息对称。针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特别是湖北籍毕业生,建立就业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开展分层分类就业指导。学院领导、辅导员与之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点对点帮助,给予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知识辅导、技能指导,做到全程关注、跟踪服务。四是精确引领。组织实施好“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专项工作,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鼓励和倡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实现人生价值。

“细心浇灌、耐心指导、真心服务”是文法学院就业工作始终秉承的原则和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文法学院更是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打好就业工作的“组合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竭尽全力为毕业生高效率、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辅导员向毕业班负责人布置就业工作

辅导员与学生代表交流就业情况

湖北籍毕业生和建档立卡毕业生毕业意向统计

就业QQ群交流情况

网络双选会前的积极动员

学院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与用人单位代表沟通

 

(记者:马双 曹婷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