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学生工作的有序推进,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工作的实际需要,3月13日,文法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专职辅导员就本年级校内助学金评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情况及疫情防控实际,围绕学生网络上课、重点学生摸排、焦虑情绪排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分享经验、总结方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杨小丽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辅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全体辅导员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保质保量高效完成疫情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她强调要确保能够联系到每一位学生,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不出现学生私自提前返校的情况。对特殊学生群体,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经济困难学生要加大关怀力度,将关心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切实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困难。张玉华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学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传播正能量。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摸排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毕业生年级的学生要进行正向引导,帮助毕业生在特殊时期做好毕业准备。

疫情防控期间,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每周例会、每日汇报、时时沟通、工作分享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努力在“大考之年”,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完美答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