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勇于担当 坚守一线 文法学子抗疫志愿服务获赞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蔡晓慧同学放弃春节假期,主动申请投身抗疫工作中,其严谨认真、敬业奉献的精神鼓舞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给乡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蔡晓慧同学为我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不畏艰苦、敬业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贵校立德树人的深厚文化底蕴。在此,柳林乡党委、政府向贵校和蔡晓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蔡晓慧

近日,文法学院收到来自柳林乡车站村党支部和中共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委员会的2封感谢信。感谢信中表彰了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在读本科生蔡晓慧同学在家乡积极响应号召,不惧困难危险,勇于担当奉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事迹。

村党支部 感谢信

蔡晓慧同学家庭所在地柳林乡邻近湖北省,距孝感市不足16公里,其所居住的车站村常住人口7000多人,拥有全乡疫情期间唯一一家定点供应日常食品和用品的超市,每天的流动人口高达3000多人,且已出现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疫抗疫工作压力较大。了解到工作人员紧缺,蔡晓慧第一时间放弃春节休假,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人口排查、卡点管控、发热检查、防疫知识宣传,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其工作态度和工作表现多次受到柳林乡党委、车站村党支部的肯定和表扬,其所在的疫情防控点也被评定为党员先锋岗。

柳林乡党委感谢信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以蔡晓慧为代表的广大青年学生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主动作为、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文法学院已有110余名学生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以崇高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为全院学子树立起了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