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水滴公益行动队开展防艾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宣传艾滋病的相关国家政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文法学院水滴公益行动队分别于2019年11月4日、12月1日、12月2日组织了主题为“预防艾滋,不负韶华”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的宣传活动、“社区动员共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海报张贴活动、以“抛弃歧视,携手防艾”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与工作人员一起手持卡片合照

11月4日晚9时,水滴公益行动队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进入燕山大学东校区各宿舍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的宣传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和讲解等形式使更多的人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中来。12月1日上午11时,水滴公益行动队分别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学生生活区、各教学楼以及人文馆醒目处张贴了有关“社区动员共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海报,以此种形式来宣传并提醒同学们应主动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12月2日12时,水滴公益行动队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学生生活区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放弃歧视,携手抗艾”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请他们在条幅上贴上代表爱心的红丝带。水滴公益行动队的志愿者们呼吁过往同学手持“HIV感染者可以做警察”、“我不介意孩子的教师是HIV患者”字样的卡片进行拍照,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应该正视艾滋病患者,给予艾滋病患者基本的尊重、理解和包容,在抗击艾滋病的路上携手同行,共同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串寝

张贴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海报

同学们在条幅签字

在餐厅前手持卡片拍照

本次防艾宣传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与误解,提升学生们对生命的热爱与敬畏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健康氛围。

(报道人 刘晓天)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