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公共事业管理系举办“燕鸣悦读暨第八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读书会”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年11月29日,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燕鸣悦读暨第八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读书交流活动。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金福子老师,崔松虎老师,焉香玲老师,张亚军老师,臧誉琪老师,李龙海老师,以及众多研究生及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

本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第八届读书会推荐书目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表演形式多样。“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人知”,品读《纳兰词》,看看纳兰,丝毫不受世俗影响,即使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但也丝毫不会改变自己的本心,丝毫不会改变自己的率性与自然。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通过《红高粱》,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大格局,听到生命的颂歌,他们身上的满腔热血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九一八”到“一二九”,我们难以忘却,也不该忘却,《青春之歌》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时代的进步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对自由与真理的不懈追求。血染的风采,血染的《红岩》,该书目介绍者们通过现场表演给我们介绍了革命英雄江姐被抓捕的过程,革命志士为真理而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是我辈应当传承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了真实还原那段英雄往事,杜鹏程九易其稿,反复删改数百次才写出《保卫延安》,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英雄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也有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名军人在《神秘岛》上凭着智慧和毅力生存下来的现实与理想相结合的故事。兼顾爱国与呆萌两种色彩的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讲述了战争、信仰,缅怀在为中国崛起过程中牺牲的英雄。

在红色书目的分享之后,受崔松虎老师倾情推荐的书目《10不如9大》作为本次读书会的彩蛋送给大家,本书通过戏剧、诗歌、小说、电影等名作,以及我们在恋爱、婚姻、家庭、购物等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将难解的经济学术语用趣味性的语言表达出来。该书目介绍者们通过现场表演两个真实生活场景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那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济活动无处不在,经济活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最后,邀请崔松虎老师对本次读书会做了总结评价,两位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此次读书会的心得感受,燕鸣悦读暨第八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读书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