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初心寄华夏,岁月献河山”人文演绎比赛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弘扬人文精神,传播人文思想,提升人文素养,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探索,品味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文法学院举办“初心寄华夏,岁月献河山”人文演绎比赛。

行管1班表演的执教山村不忘初心

行管1班表演的执教山村不忘初心

本次比赛共有17个班级参加,在比赛之前,工作人员将比赛主题与内容通知到相关班级,并在人文演绎主题“初心寄华夏,岁月献河山”下,分设“基层人物”“匠心故事”“抗战老兵”“科学巨匠”四个具体主线,供参赛班级从中抽选进行表演。11月17日,经过紧张的初赛环节,8个班级从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到复赛阶段。

法学2班表演的英雄战士黄继光

法学2班表演的英雄战士黄继光

进入复赛环节的各班级通过线上查找相关资料,线下讨论等形式,在话剧表演中加入更加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分别对原先所表演的话剧人物和故事情节进行更加细致的彩排。

汉语言2班表演的毫厘之心铸匠心

汉语言2班表演的毫厘之心铸匠心

11月24日,人文演绎复赛在二教演讲厅举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团委书记曹婷婷、团委副书记王奕骅、程媛媛、马双以及兼职辅导员韩京岑、郑晓娟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在复赛表演中,各班级准备充分,搭配上精美的舞台道具和切合的背景音乐,使得本次人文演绎质量更上一层楼。表演结束后,评委对各班的表演进行了打分,评委代表孙永瑞、王永瞾和郭晶晶对各班表演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最终,由2019级行政管理1班获得一等奖。

法学3班表演的情系国家川流不息

法学3班表演的情系国家川流不息

本次比赛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文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继续发挥人文节作用,提升文法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塑造人文情怀,更好地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演绎过去的红色故事,使同学们回忆祖国峥嵘岁月,体味先辈人生,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合照

大合照

记者:李卓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