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开展“消防日”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消防日”宣传活动,排查寝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安全和谐文明的寝室居住环境,文法学院自管中心于11月8日下午对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活动遵循“提高认识、严格排查、不留死角”的原则,重点检查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禁电器的情况,对消防设施、楼道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公寓内所有楼层的消防安全措施齐全,大部分寝室都能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防备工作,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有较高的意识。但个别楼层和宿舍也存在一些不合规的现象,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宿舍内插排不符合国家标准、宿舍无人时插排电源仍插有电器等违规情况。在发现上述现象后,自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指出问题,在用电存在隐患的位置粘贴醒目标签,对相关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工作人员还向各个宿舍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加强同学们对于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学生公寓是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直接影响学生学习、日常生活的正常进行,造成生命财产损失。此次检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记者:宋文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