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开展“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消防日”宣传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文法学院自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寝室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上,自管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文法学院学生安全宣传QQ号连续三天转载“中国消防”的微博文章,培养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其中《宿管阿姨没收了多少电器?高校集中展示场面壮观》,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的起因、存放和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反思;在同学们的踊跃转发中,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线下,自管中心制作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展板,摆放在人文馆、三舍和四舍。在同学们进出时,向大家普及火灾的处理办法和应急措施,增加了同学们对消防救援的了解与信任,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宿舍秋冬季节干燥,是火灾高发期。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加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督促同学们排查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做到学习与生活安全两不误,给学习提供保障,为生活带来安全。

(记者:施睿卓)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