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2019年5月16日15:30,文法学院在人文馆224进行了2016级、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解决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中的困惑。培训会由文法学院学生科科长金宏妍主持。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主题为《你有拖延症吗?》和《你有拖延症吗?(续篇)》的TED演讲视频,观看结束后各位心理委员就拖延症现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拖延症是指自我调节失败,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同学们还就拖延症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三点解决拖延症的建议:一是放松心态,“事一件一件做,总会做完的”;二是提前做好规划;三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

接下来,为解决拖延症问题,高效利用时间,阳光心理服务队秘书长任旭重点讲解了时间安排的四象限法则。第一象限是紧急而重要的事情;第二象限是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第三象限是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第四象限是不紧急也不重要的事情。这四个象限的划分有利于我们对时间进行深刻的认识及有效的管理。

最后,金宏妍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心理委员应关心同学心理健康状况、提高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创新沟通交流的形式、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

本次培训会使心理委员认识到加强时间管理与掌握正确沟通方式的重要性,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展开,也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对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的重视,积极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提升心理素质,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记者:陈盼盼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