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心理委员成长工作坊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响应燕山大学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院于5月16日下午对18级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由文法学院阳光心理服务队队长李高洋主持,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以素质拓展形式进行,主题为“孤岛求助”。开始前将心理委员分为两个大组、六个小组,各组成员分别进入“珍珠岛”“哑人岛”“盲人岛”, 互助进行孤岛求生。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素质拓展方式为大家虚拟困境状态,并通过积极地沟通与合作来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素拓结束后,阳光心理服务队成员和各位心理委员一起交流总结游戏体验和收获。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都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和困境,其实这些压力和困境并不可怕,我们需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地和朋友、老师交流我们的压力,我们一定会走出困境,进而圆满解决问题。

交流中,李高洋向心理委员强调,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一定要积极地去和同学们沟通,在同学们需要帮助、需要倾诉时要做一个倾听者,做好心理委员的本职工作。

我院采取丰富的培训形式,定期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尤其是通过培训活动让新任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心理委员的工作促进我院各个班级的学生能够在心理委员的帮助下正确地认识心理问题,并积极地解决问题,享受四年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编辑/李高洋)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