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2019年5月11日晚,文法学院自管中心在东大活107举办了第五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奕骅、文法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秘书长宋嘉奇、文法学院自管中心主任崔月华、文法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冯维刚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安全知识竞赛共分为网络答题、安全情景剧为核心内容的现场答题等环节。经过初赛的选拔,12个宿舍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情景剧展示、安全知识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通过抽签,每个宿舍按顺序进行了关于校园安全的情景剧展示。情景剧的主题涉及防诈骗、抵制传销、信息安全、防范校园贷、宿舍安全等方面。同学们用生动风趣的表演展示了各种常见安全事故(案例)的危害,宣传了安全预防知识,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在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作答。答题过程中,在场的选手和观众了解到许多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三舍203获得一等奖,三舍201、615获得二等奖、三舍640、429、609获得三等奖。最后,王奕骅作了总结发言,对这次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根据身边实例,着重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

本次活动由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主办,文法学院自管中心和文法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该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共建和谐燕园。

记者:王奕骅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