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花厂峪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2019年4月29日,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奕骅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花厂峪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杨健民带领全体新党员在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前庄重宣誓,发出了毕生忠诚信仰的铿锵誓言。随后新党员代表石如玉做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的决心。宣誓仪式结束后,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馆长周庆信和花厂峪村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宁宝满带领大家入馆参观,并详尽讲解了冀东抗日根据地的斗争始末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个全民族浴血奋战同仇敌忾的烽火岁月之中,被烈士们忠贞的革命意志所感动,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折服,并纷纷表示以后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

参观完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后,全体成员到花厂峪烈士陵园祭扫。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随后大家依次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员们缅怀先烈,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如何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

午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花厂峪景区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环保意识,对景区内白色垃圾进行了清扫,并配合森林防火工作,捡拾了烟头和易燃垃圾,在劳动与奉献中,大家收获颇丰。

最后在宁书记等村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后,大家深有感触,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一名党员同志在脱贫攻坚中的重任和职责。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作为文法学院毕业离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党员使命的同时,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意义,并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在步入社会之后,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