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砺学班集体评选活动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11月26日晚,为激励班级优秀学风建设,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人文馆224室举办“砺学班集体”评选活动,通过2017级本科生学习委员答辩,展现班级风采,共建优良学风。出席本次评选的评委老师有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曹婷婷、文法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谢波、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奕骅、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高原、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雅男、张海鸥。

首先,主持人介绍出席评委、答辩评分规则,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然后,文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各专业共17名学习委员进行答辩。各班学习委员依次上台展示班级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制度,取得的有效成果,重点介绍了班级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例如举办辩论赛、集体自习、考前交流会、一对一帮扶、四六级备考、考前素质拓展等,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集体的和谐成长。

杨健民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提到举办学风评比活动的初衷为了贯彻落实今年6月在成都举行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推进“四个回归”,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通过学风建设活动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他强调我院人才济济,成绩斐然,要充分发挥班级自身优势,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强学风建设,以学风带院风。接下来,杨健民就各班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做出点评,提出对班级成绩落后同学要加强帮扶力度,特别要关注学习困难群体。最后寄语各班级持续做好学风建设总结,进一步增进学习委员之间的交流、提高学风建设水平,积极创新,引领班级建设迈向新高度。

最后,结合书面材料得分、学业表现数据得分、现场答辩得分等情况,法学4班获得一等奖,国际政治1班获得二等奖,汉语言文学1班获得三等奖。

书海徜徉,学海竞技。文法学院“砺学班集体”评选活动促进了学习委员之间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促成各班级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共同展望未来,共创文法辉煌!

作者:董志明、叶明月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