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燕山大学举办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11月22日13:00,燕山大学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燕山大学东校区教师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厅成功举办,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新闻传播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教师高迎泽,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奕骅,文法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文琦,2014年和2015年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常琳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竞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本次复赛共有六支队伍成功入围,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即兴说理和人文演绎。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难分伯仲。选手们丰富的人文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语言表达,以及队员们的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比赛过程中,徐敏老师对选手的表现以进行了点评,从而让众多选手和观众更深刻地了解了人文知识的丰富内涵以及在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在即兴说理和人文演绎环节中各个团队也表现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队”夺得一等奖;“奇门队”和“我们说的都队”荣获二等奖;“某小队”、“司马特尔队”和“棠梨柚柔队”获得三等奖。比赛在颁奖仪式中落下帷幕。

本次人文知识竞赛由燕山大学教务处主办,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承办。旨在通过人文知识竞赛的形式弘扬人文精神,传播人文知识。借人文知识竞赛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人文情怀,彰显学校人文底蕴。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且扩展了学生的视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每个人更应当担负起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责任,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中华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鲍海洋)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