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开展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为促进全校师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安全知识,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得到普遍推广,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14:30在人文馆217室开展了“安全宣讲进校园——走进燕山大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党委、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和秦皇岛市蓝天救援队主办,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爱心时间银行承办。出席领导有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甄红军,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叶涛,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付红,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冬青,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燕大支社主委、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青工委主任、燕山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晶璞和秦皇岛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李伏元,另外还有四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付红主持,首先刘冬青发言,他对红十字会的职责进行简要介绍,回忆了秦皇岛红十字会近几年来突出的志愿活动,宣扬了红十字精神。

刘叶涛强调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重要性,学院将安全管理渗透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常抓不懈。刘叶涛还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寄予厚望,期望他们向更多的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传递这些急救、自救方法,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甄红军部长讲述了安全宣讲进校园对于建设和谐校园的意义,表达出了对这些社会中的公益组织和燕山大学多多合作的期待。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培训环节,主题是“心肺复苏”应急训练,讲师通过理论讲解与模拟操作相结合,向志愿者们讲解了院前急救的一些应急知识技能。最后,三位培训老师当场模拟演示急救方法和急救要点,手把手指导志愿者们实践操作救援技能,不少志愿者还在现场就应急救护向老师提出了问题, 老师为大家耐心解答。

本次“安全宣讲进校园之走进燕山大学”活动的开展使燕山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了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利用所学急救知识及时伸出援手,对促进安全校园建设,构建和谐健康的大学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文法学院一直在为安全校园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本次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燕山大学的校园安全建设,更加彰显了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对于校园安全建设的不懈努力。

撰稿人:白佳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