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深秋的燕园,天朗气清,秋色宜人。10月28日上午9:30,“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冀东烈士陵园红色宣讲团”一行走进燕山大学,本次讲座由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主办,冀东烈士陵园红色宣讲团的刘力勤、张乐陶、张艳明老师主讲,肖杨老师主持。文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教室认真聆听讲座。

刘力勤老师对冀东抗日大暴动分为五个部分进行讲授,她通过多媒体课件分别就冀东抗日大暴动的准备阶段、暴动过程及其历史意义作了详细系统的介绍。刘老师深情讲述了冀东人民在抗日暴动中的动人故事,这些讲授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段烽火岁月,跟着刘老师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张乐陶老师深情讲述了民族之杰杨十三立志报国,勤奋攻读的青春时代,讲述了他解囊办学、支援革命的抗战岁月,讲述了他投身抗日、中彪炳日月的英烈事迹和杰出贡献。

张艳明老师生动而感人地讲述了魏春波烈士毁家纾难、满门英烈的事迹,让同学了解到了魏春波烈士和他的兄弟、妻子、侄子全家献身革命的不朽事迹。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冀东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壮举,使同学们增强了对抗战英烈的崇敬之情和砥砺前行的信念,使同学们把对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必将促进同学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高原、杨睿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