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一山一浮生”525汇报演出

  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923日晚7点,文法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了以“一山一浮生”为主题的525汇报演出。燕山大学人事处处长傅万堂、文法学院副院长丛鑫,文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燕山大学新闻中心总编室主任蔡常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主任王永、党支部书记徐敏、副主任王天彤、学院教务科科长赵兴华、科研科科长潘蕾以及同学们到场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充满活力的歌舞串烧《酷炫反差萌》中拉开序幕,《咖喱咖喱》、《SAMSARA》等活力四射的舞蹈点燃全场。紧接着原创话剧《玉刑》通过讲述以玉小玲为中心的爱恨情仇,生动展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跌宕起伏。《山鬼》雄浑磅礴的鼓声与飘摇曳曳的舞姿相融合,红裙人舞姿曼妙、蹁跹而动,刚柔相济,演绎出一幅流光溢彩的歌舞画面。此外《读书时间请坐下》通过独特的默剧形式表现出当下人心浮躁、人性复杂的深刻内涵。随后《桃花旗袍》将典雅的旗袍造型与动感的音乐相融合,给人一种听觉与视觉上的冲击力,将晚会带入高潮。话剧《温夫人的扇子》幽默生动的展示了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上流社会的道德和婚姻的问题。最终晚会在小合唱《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由文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主办、文法学院学生会协办。作为525读说写工程的总结性汇报演出,这是对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业技能的考核与肯定,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同时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记者宋梦冉、刘宁)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