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炫彩华章,文墨流光”人文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7-06-26 点击数:

 

6月20日晚7点,燕山大学“炫彩华章,文墨流光”人文知识竞赛决赛于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文法学院副院长丛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文学与新闻传播系王永老师、徐敏老师,以及团委副书记王奕骅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全校范围的初赛筛选,共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即兴说理和人文演绎环节。在前两个环节中,各个队伍都充分展现了自己团队的文学底蕴和人文素养,选手们积极踊跃,比分胶着,不相上下。在即兴说理环节,各队需要对抽中的题目进行三分钟的论证,选手们表现了较强的应变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人文演绎环节,选手们以“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为主题,以四大名著为蓝本,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展示,将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天霸动霸tua”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主办,文法学院教务科、共青团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文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广泛学习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记者:王奕骅、张睿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