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组织志愿者参与“扶盲助残”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2:30,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秦皇岛市图书馆为响应“世界助残日”而组织的“扶盲助残”志愿者培训活动,来自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的近3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听取了秦皇岛市图书馆张主任主讲的“扶盲助残”知识讲座,从中学习到如何了解盲人需求并正确帮助盲人进行日常活动的相关知识;在此之后,志愿者们分别蒙住眼睛,进行盲人生活体验,身临其境感受盲人生活的不便,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盲人的生活需求,更积极地参与到助残服务活动中;在盲人生活体验后,张主任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浏览了盲人专用资料及有关“扶盲助残”等相关书籍。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分享了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感悟与收获,此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是以银行储蓄模式存储爱心服务时间的创新学生志愿服务平台,曾举办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时间银行组织参与的此次培训活动以“扶盲助残”为主题,有针对性的对志愿者们进行专项培训,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志愿服务的水平,打造更为专业的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记者 曹婷婷  石)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