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开展理论学习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521日晚,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07室结合近期时政热点及工作实际进行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刘建和车起咏同学主讲,党支部书记高原老师主持会议。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成员处于大三阶段,正处于研究生考试复习和就业能力积累的重要阶段,科研经历和社会实践锻炼就显得尤为重要。刘建同学就自身科研经历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他首先介绍了“青年中国行”和“南风窗——调研中国”等科研赛事,并就如何进行课题的选择、科研兴趣的培养以及如何撰写并发表论文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刘建同学也将优质学习资源微信公众号及积淀的科研活动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共享。

20175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成为近期值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的车起咏同学从古代丝绸之路的概况、“一带一路”的战略内容、“一带一路”面临的挑战以及“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加深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并从在校大学生角度表达了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宏观认识和具体感受。身为当代大学生,应有国际视野,对于国家重大战略的国际意义深入了解。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原老师就近期政治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锻炼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建议和鼓励党支部成员结成互助小组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科研活动,读书与行路结合。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按照校院党委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布置主题学习和实践,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注重培养质量,通过讨论交流、分享心得、走出校园公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带动全体成员树立共享理念,成长进步,引领身边同学们为校院建设播撒青春正能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