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5月16日晚7点,文法学院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在人文馆224室举办。会上,文法学院2013级成功推免的优秀学生代表同学分享了个人经验并就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高原老师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本次推免交流会上,2013级国际政治专业的刘婧同学从推免简介、推免资格、推免名额、推免流程、推免关注、2017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推免情况这六个方面对相关知识、概况做了详细介绍。来自20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王丽遥、李彤,2013级法学专业的刘彤以及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白俊、李晓娟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推免道路上的经验、经历以及心得体会。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多位同学都提到了英语的重要性以及对时间的合理安排和信息资源的充分利用,并且建议在场的同学勇于尝试,在选择学校时也要有层次、有目标,提高录取机率。在交流会的最后,在场的同学就“跨专业保研应该如何进行准备”、“学硕和专硕的面试有无区别”等问题进行了提问,2013级学长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由考研(保研)成功的学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总结教训,召开经验交流会,实现资源的利用和信息共享的最大化是文法学院多年来的传统。通过这种方式,充分发扬朋辈“传帮带”作用,树立学院优良学风,让考研和保研准备阶段的同学“少走弯路”,提高考研(保研)成功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