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行政管理学专业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为分享2013级同学考研的成功经验,助力2014级同学考研取得更好成绩,201741118:30,行政管理学专业在人文馆416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行政管理学考研加油站—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文法学院和里仁学院行政管理学专业14级、15级和16级准备考研的80余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行政管理学专业副主任杨文彬老师参加了交流会,13级班主任李春林老师主持会议。

李春林老师首先介绍了行政管理学专业“考研加油站”系列活动的设计初衷和2013级行政管理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总体情况。“考研加油站”共分为两场活动,分别是针对考研同学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和针对保研同学的“保研经验交流会”。2016年,行政管理学专业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考研加油站”活动,今年组织的是第二届活动。从2013级行政管理学专业同学的读研情况看,“考研加油站”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2013级行政管理学专业共有本科生50人,22名同学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占13级学生总数的44%22名读研同学中,从录取类别分析,4人保研、16人考研、2人申请到国外读研;从录取学校分析,9人到985高校读研,7人到211高校读研,4人继续在燕大读研,2人到国外读研。

文法学院13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吉磊、杨光、李杰、霍延秀、翟志爽、徐艳杰、任梦和于均环8名同学作为行政管理学专业考研同学的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精彩的考研故事。8名同学围绕如何选择理想学校和专业,初试中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时间分配,初试中各类题型的答题技巧及考场的答题策略,复试的准备时间和应对方法,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自身考研的经历,做了精彩的交流。许多同学还通过对自身考研历程的反思,指出了自身准备的不足和有待进一步提高的方面,勉励学弟学妹在考研准备过程中做得更好。在互动交流环节,大一、大二和大三同学就如何准备英语考试、专业课的复习策略、如何提升平时的知识积累等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考研经验交流会持续了3个小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收获了考研的信心、努力的方向和应试的方法。行政管理学专业稍后还将举办“考研加油站—保研经验交流会”活动,为同学们架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