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公益助农,爱心在行动

  时间:2016-03-29 点击数:

2016327日,由共青团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发起,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举办的“公益助农,爱心在行动”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风调雨顺,抚宁区苹果大丰收,但是苹果滞销成为了果农心头的老大难问题。截止320日,据不完全统计,抚宁区有2000余万斤苹果滞销。为贯彻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精神与大学生活切实结合,向抚宁区果农伸出援助之手,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特开展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两方面同步进行,326日至27日,爱心助农活动在金源商厦、天洋西厅、文化路苏宁、顶好电子城、旭日家具、盛邦科技等各大商场门前同时进行现场售卖,燕山大学水滴公益行动队的30名志愿者深入各大活动地点协助宣传和销售。与此同时,在燕山大学校内,由爱心时间银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组成的团队在宿舍楼下进行宣传义卖,同学们每奉献20元善款将得到一箱苹果,宣传期间筹集善款并给每一位献爱心的同学发放爱心苹果认领券,并于27日晚凭认领券认领苹果。

此次义卖活动现场销售火爆,得到了秦皇岛当地市民的积极响应,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市中心的三千多箱苹果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销售一空,为果农筹集到大笔善款。校内的活动也进行的十分火热,同学参与度极高,有近五百名同学积极参与爱心奉献。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不仅解决了抚宁区果农的燃眉之急,同时展现了燕大学子的爱心和奉献精神,燕山大学水滴公益行动队的志愿者们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记者赵薇 李佳茵 陈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