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二期“明德论坛”讲座活动

  时间:2016-03-25 点击数:

   2015 年3 月24 晚7:00,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期“明德论坛”讲座在人文馆214举办,讲座主题为“西方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脉络及趋势”,主讲嘉宾为燕山大学文法学院韩兆柱教授。

讲座伊始, 老师以幽默的方式进行了开场白,讲述了理论的重要性,指出理论是实践的总结和升华,并对实践具有一定的反作用,所以 老师倡导本科生和研究生都要加强理论修养,掌握学科理论前沿。讲座具体分为五个专题,针对每个专题, 老师都进行了深刻而又有针对性的讲解,并结合形象的图表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所讲内容。讲座期间穿插了学生提问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 老师进行互动,从而加深了对于讲座主题的理解。临近讲座结束时, 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讲座与论坛对于学生学习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多参加一些类似的学术活动,多读一些好的书籍,希望所有同学能和他随时进行线上和线下的交流,共促进步。最 后韩 老师以独特的方式结束了此次讲座,赢得了在座学生的热烈掌声。

文法学院“明德论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打造人文、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公共管理理论知识的理解,让同学们学会运用公共管理的思维方式去研究专业领域内的知识和问题,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学会灵活地运用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从而解决现实问题。


 


 

(记者 田芳芳 张新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