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大学生生殖健康”讲座

  时间:2016-03-11 点击数:

310日下午四时,文法学院于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9举办了“大学生生殖健康”专题讲座,特邀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生殖教育专家窦翼飞女士主讲,向我院女生宣传健康知识。文法学院学生科科长金宏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曹婷婷老师以及文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助理出席了本次活动。

窦女士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向在场女生陈述了讲座的主题和目的,让女生们从生理上进一步的了解自己。窦女士的讲座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女生讲述了青春期保健、生殖道感染及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如何预防意外怀孕、如何预防婚前性行为、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尤其强调了防御措施的重要性。讲座中,窦女士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女生们进行互动,并通过讲述一些“血淋淋”的医疗案例来引导女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健康的性观念。最后,窦女士以一位睿智成熟女性的独特视角,更以一位母亲的立场对所有女生提出了心中希冀,祈望女生们能够爱护自己,健康快乐的度过青春岁月。

本次讲座为增强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女大学生树立更加健康阳光的生活理念,养成自尊自爱的美好品质,从而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



 






 

(记者  张宇环)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