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雷励锋行,善承点滴——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雷锋日公益活动

  时间:2016-03-07 点击数: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正值第54个雷锋日之际,为纪念雷锋同志、发扬雷锋精神,燕山大学水滴公益行动队于36日下午3前往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水滴润心,浇灌童年”活动。

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由此,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水滴义务助学福利院儿童,号召广大青年师生在新时代里更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水滴公益服务队是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旗下最重要的公益服务组织,其主要由燕山大学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是港城一支新兴的高素质志愿者队伍。

活动伊始水滴公益服务队的何晓静老师就指导队员们与福利院1年级到6年级的学生相互认识。然后在何老师的帮助下,9名队员分别找到了进行一对一辅导的学生。他们通过询问任课老师了解同学的学习状况,将1年级到6年级的学生按照年级和科目进行分。每个队员从选定同学的难弱科目入手,进行专项练习和重点辅导。队员们在与各年级同学的交谈中,也获悉到福利院的相关教学和生活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性格特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辅导期间学习氛围浓厚,问答声、欢笑声在教室中久久回荡。最后在同学们恋恋不舍的告别声中结束本次志愿活动。

   通过本次水滴公益行动队水滴润心,浇灌童年活动,队员们真切感受到学习雷锋的深刻内涵其实就是做好自己,承担起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雷锋精神不单单是做几件好人好事,我们应该把“学雷锋”理解为感激他人回报社会的行为,这才是对雷锋的真正尊重,真正缅怀。中国人民要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雷锋传人奉献青春,抛洒热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记者  贾迎霞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