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强化就业导向,精准动员就业——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春季就业洽谈会部署说明会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就业难的问题,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春季就业洽谈会部署说明会。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辅导员王奕骅、吴芳、姜一凡、马双以及部分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结合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的就业形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求职过程中,要早做打算,多做打算,切勿“钻牛角尖”“一条路走到黑”;对自身求职优劣势要有清晰的认识,不仅要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更要明白自己能做什么,发挥优势,找准定位;懂得合理运用网络资源和社会资源,全方位收集就业信息。同时,她也以董永宇、郭敬轩等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为例,鼓励毕业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就青春梦想。

(杨小丽书记做就业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了应、往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求职的经历和工作的心得。21届毕业生杨玉卓,分享了在大型国有企业的工作感受及生活情况,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求职时要把眼光放长远,事业起步期要做好职业规划。21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褚嘉炜谈了自己考研失利后如何调整心态,转战求职,最终进入中国电信集团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大家不要被一时的挫折击倒,职场也是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大舞台。应届毕业生代表杜旭洋同学分享了考研结束后如何做到不到1个月就找到心仪工作,签约央企的经验,他的亲身经历让与会的毕业生们倍感振奋。

(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

同时,针对我院毕业生进入教师行业意愿较强的情况,本次动员会还特别邀请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教师,我院19届校友范琳琳为毕业生们分享了中学教师的日常工作及福利待遇等情况,她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目前省内民办、公办中小学的师资及招录标准等信息,也提醒同学们,教师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职业,更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如果做了选择,就要有吃苦的准备,更要坚守“师者”的初心。

会上,马双老师为毕业生介绍了线上参加就业洽谈会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姜一凡老师讲解了线上签约系统的操作步骤等就业服务系统的使用知识。王奕骅老师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就业帮扶举措:组建针对性较强的就业信息交流群;新媒体平台开设“青云‘职’上”栏目,每周推荐优质的招聘信息;开展一系列求职技能讲座和考试经验分享,包括公考、选调交流、事业单位上岸经验介绍等。王老师也提醒毕业生,在遇到困难时要积极主动向学校、学院有关部门及老师寻求帮助和指导,要树立信心、找准定位、抓住机会、果断行动、笃行不怠、久久为功。

(辅导员讲解线上参会流程及注意事项)

据悉,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帮助。根据就业形势和学生就业实际情况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措施,扎实推进学生就业。

(通讯员:王奕骅)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