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思政到我家(五)——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立足公寓安全 共谱就业新篇”走访学生寝室活动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就业难的问题,配合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春季就业洽谈会部署说明会的现实要求,2022年4月17日,值校园春季双选会开启之际,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带领学院全体驻校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寝室,在进行日常安全排查的前提下,了解毕业生针对学业、择业的真实诉求与实际困难。

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走访学生公寓

本次走访过程中,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和全体驻校辅导员老师对全体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提升安全意识,坚决落实疫情期间学校相应防控措施要求,杜绝存放、使用违禁电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对于无学生返校的公寓,再次进行了电路排查,确保断电。

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检查学生用电安全

杨书记与毕业生同学一起进入“空中选双会”现场,聆听同学们的实际困惑,为同学们出谋划策。杨书记结合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对自身求职优劣势要有清晰的认识,不仅要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更要明白自己能做什么,发挥优势,才能找准定位。

驻校辅导员王奕骅老师现场指导毕业生制作线上简历

辅导员王奕骅老师现场指导毕业生制作线上简历,与同学们交流如何通过简历制作让自己在面试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在简历投递、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生辅导员就择业方向与毕业论文等方面与毕业生同学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为毕业生调试“空中双选会”设备系统,并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线上企业交流直播间。

毕业生辅导员针对“线上双选”系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各种渠道满足学生就业需求,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帮助。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与就业形势,学院在坚持安全至上,维护公寓安全的基础上,深度走访学生公寓,对学生的择业意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采集,力求根据就业形势和学生就业实际情况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措施,扎实推进学生就业,推动学生工作稳步前进。

(通讯员:姜一凡)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