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奋进新征程 网聚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在网络中的认知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信息收集和处理能力、行为自我管束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2022年10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奋进新征程网聚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

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活动以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为主脉络,以我国的网络核心技术和网络安全为枝干,讲述了我国的网络治理与变革历程。同学们通过查阅相关书籍及观看视频资料,了解到现阶段我国网络安全态势,认识到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的重要性,展望了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的蓝图,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同时,一些团支部为加深同学们对我国特色治网之路的理解,发起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签名倡议、知识竞答等活动。

IMG_256

青年同心共筑中华梦想,学子合力添彩网络强国。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群众更加生动而深刻地了解了网络强国思想和网络安全指示,进一步认识到网络文明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好在切身实践中提升网络素养,规范网络行为,提高了在网络中的综合能力。本次活动旗帜鲜明地树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价值导向,激发了广大团员和青年群众担当实干、砥砺奋斗建设网络强国的能动性。

297189B7016C6728C960B36DC4C8FC3D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