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下午14:30文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响应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尺笔丹心、‘疫’线先锋”系列主题党日的通知》的号召,利用网络形式召开2020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文法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彭建交主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院长郭金平以及机关党支部和学生科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连线翁钢民教授,并为大家介绍了武汉最新最真实的抗疫前线故事。翁钢民教授在回武汉探亲期间赶上疫情爆发,滞留武汉。他给大家讲述了亲历武汉封城的点点滴滴,从党和政府果断决定武汉封城时武汉人的心路历程,到毫无准备带来的个人生活困难,从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勇敢付出,到每一个普通民众的高度自觉自律,再结合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爆发,让我们深刻感受并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甄红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赵险峰书记在中层干部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打好“两场硬战” 加快“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答卷庆祝燕山大学百年华诞 》。2020年是学校的大考之年、奋进之年和喜庆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学院要继续凝心聚力,全院上下要分工负责、沟通协同、相互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加快“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答卷庆祝燕山大学百年华诞。

丛鑫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按照“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调整安排,确保师生按课表开课、按计划上课,学院师生克服困难,热情饱满,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并从教学管理研究者的角度,对有效学习方式、多种教学模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等方面探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

郑志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者为地方政府资政建言的情况,从公共管理学者的角度对本次疫情中的社会工作、社区建设、医护人员的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从研究生管理工作出发,就网络课程的建设和认证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探讨。

杨小丽副书记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疫情当前,辅导员们克服困难,迅速摸清学院所有学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兢兢业业,每天联系学生、日常报表、信息传达、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学业提醒、就业咨询等,时刻关注学生动态,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把疫情防控化为思政课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玉华副处级辅导员介绍了学院工会开展的以“巾帼抗疫,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鼓励女教职员工积极抗击疫情,积极投身工作,积极面对生活,踊跃奉献爱心,展示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妇女节活动响应国家号召,将舞台搬到网络上,表达了抗“疫”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引导全院59名女教职员工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节日。

郭金平院长首先感谢了大家这一阶段的辛勤工作,希望与会人员能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文字,真正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院要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门文件精神,按照《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文法学院绩效考核工作,细化考核项目,量化考核指标,强化动态监测,注重日常考核,提高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准确性,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共同打拼。

会上,学院办公室、教务科、科研科、学生科、MPA中心、实验室等参会老师逐一发言,纷纷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也提出了许多感受和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文法学院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不论何时,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就是要不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斗争历练,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这两场硬战,关键时刻要能“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