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月10日至15日,文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答题、现场考试和团体挑战赛三部分,重点考察《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本次比赛由文法学院党委主办,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

学院于11月10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线上答题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同志对党的相关知识的深入了解和认知;于11月14日下午1:30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47室和西校区二教107教室的两个考场参加笔试,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理论水平进行考核,考试成绩计入量化考核部分。

11月15日,团体挑战赛在东校区人文馆217室进行。初赛有35支团队参加,参赛者通过在学习强国APP的“挑战答题”板块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按答题正确数量总和排序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选拔出了15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既是知识与能力的较量,同时也是速度与策略的比拼,特别是抢答环节和“一线生机”环节,题目类型多样,知识点丰富,精彩不断,现场氛围热烈,选手赛出了水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由闫鑫、郑晓娟和蒿臣阳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竞赛一等奖,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和学生科科长金宏妍为获胜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次竞赛活动加强了学院党建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比赛开场

杨健民书记给获得团队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杨健民书记金宏妍科长与获奖团队合影

记者:吴惜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