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爱国教育暨校园道德文明知识竞赛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职责,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爱国教育暨校园道德文明知识竞赛。文法学院全研究生积极参与到此次竞赛中。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以六人一组为参赛单位。初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选拔,成绩排名前六的队伍进入复赛。10月27日下午3:30,在人文馆217室开展了此次知识竞赛的复赛,文法学院19级兼职辅导员韩京岑、文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敬轩、秘书长蒿臣阳以及文体部部长郭琳琳担任评委。复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由小组成员依次答题,每人一题。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对爱国主义教育、校园安全、寝室安全等基础知识的掌握十分熟练。第二个环节为抢答题,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参加,此环节重点考验反应速度与知识量,每位代表都发挥出色,临危不乱,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本环节。第三个环节为风采展示,六支队伍均选择了朗诵爱国诗文的形式,由四位评委进行打分。结合初赛和复赛的成绩,最后第四组成员获得了第一名。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是文法学院团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开展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使同学们自觉维护校园与寝室安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观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营造学院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展现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李海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