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根据《关于燕山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组织学生集中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红韵宣讲团成员魏良钰、郑茜茜、邵馨桐、卢冰、贾迎霞、姚金雪就十九大精神分别开展宣讲。

魏良钰在三教501主讲了本场政治理论学习会,她首先系统地分析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其次以“香港回归20周年之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为大家探究了香港与祖国大陆之间的历史渊源,同时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未来发展的指示。最后魏良钰为大家播放了“香港回归20年来的惊人变化”视频,在慷慨高昂的背景乐中结束本次学习会,并祝愿祖国明天会更加美好!

郑茜茜在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围绕“大国外交——大道之行”主题,在三教420向同学详细介绍了我国的外交政策。以《战狼Ⅱ》电影票房大卖为切入点,以此将中国和美国的电影理念相比较,将其中折射出的不同的外交理念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后详细的回顾了我国近几年外交活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最后通过对外交成果的回顾,更加肯定了我们的外交政策,也发出了对祖国外交的美好祝福。

邵馨桐、卢冰分别在三教213、317进行宣讲。邵馨桐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讲解和总书记对“四大关”,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克服的介绍,让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和品格深入人心,进而引导同学们倍加珍视中国共产党在其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巨大的精神力量,并将其发扬光大。

卢冰以“社会主义有点‘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在何处”和“中国梦是个什么梦”两个问题。从中共七大毛泽东思想写入党章,中共十五大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中共十六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中共十七大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到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社会正在一系列正确方针的指引下蓬勃发展。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个人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贾迎霞、姚金雪分别在四教308、309进行宣讲。贾迎霞主讲的“践行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新时代的“四个自信”为主要内容,全方位、立体的展示了我党我国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原因和信心来源。在座学生纷纷表示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信心,迈步向前、继续前进。最后,贾迎霞号召同学们深铭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姚金雪向同学们开展了以“国际反恐新形势”为主题的政治学习讲座,整个讲座从恐怖事件回顾、伊斯兰教崛起、国际反恐对中国反恐的影响三个环节展开。在多起恐怖事件中,人民警察为了保护公众安全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人民百姓的安全。因此,我们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以他们为榜样,去不断发展自己、完善自身,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