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15:30,文法学院于人文馆224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曹婷婷和红韵宣讲会成员邵馨桐主讲,文法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红韵宣讲团成员邵馨桐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尤其是书中所提到的“四大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与思想关,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执着的信念、坚韧的品质、顽强的意志。在感悟交流环节,曹婷婷提议,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与大学生年纪相仿,应换位思考。众多学生干部也分享了自身的体会,作为学生干部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踏实耐烦的精神,遇事冷静思考,不慌乱。作为青年一代,自身的责任与国家命运相连,强调责任之重要性。最后曹婷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一句话:“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结束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本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分享交流会使学生干部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为日后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文法学院学生干部工作的改进。

(记者姚欣彤)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