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2017年10月20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人文馆220室举行了主题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学习”的青年读书会。读书会由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奕骅主持。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以领袖人物的具体成长阶段为切入,素材翔实、笔触生动、情感丰沛。通过系列采访实录,介绍了在1969年至1975年那段中国社会动荡的年代,青年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村的插队生活。

读书会首先由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晓宇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核,接下来支部的其他成员分别谈了自己读完本书感受,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奕骅进行总结“这本书启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担当意识,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我们要相信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好当下的路。”

本次青年读书会活动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支部成员在读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都感触深刻,收获颇丰,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做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人民的领袖为了人民,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国家领导人的崇敬与爱戴,也更加明确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记者:王奕骅、李晓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