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9月16日是我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文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理论学习与实践宣传两个部分:一是召开关于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学习讨论会;二是发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制作“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手抄报,以此进行国防教育宣传动员。

学习讨论会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赵建同志主持。首先,赵建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节日的意义在于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然后大家针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局势,结合本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展开讨论,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用大学生的视角来对国防教育进行解读。会议结束后,大家自由结合,分组绘制“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手抄报,并将小组成果分别展示,交流心得体会。

国防教育是一项全民性、群众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各行各业,覆盖社会方方面面。经过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和平时期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并坚定了理想信念,表达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并自觉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国国防建设的决心。

(记者:曹婷婷 赵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