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文系举办新文科建设和多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为探讨新文科背景下汉语言文学专业如何完善多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中文系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15:30,在人文馆101召开了研讨会,全体中文系教师参加。

会上就新文科建设内涵、目前汉语言文学专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多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主要思路和具体措施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

与会教师认为,汉语言专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专业知识边界有待拓展与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需进一步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胜任力需要进一步提升。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完善多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对标新文科宣言,坚持以本为本,对教学内容、课程体系、评价方式进行改革,形成独具特色的地方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多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全面推进双一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打造深度的传统文科与现代文科交融、人文与科学交融的教学体系,实现立德树人,三全育人。

本次讨论会深入探讨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