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学子在秦皇岛市第四届大学生法治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法治在我心,青春颂祖国”为主题的秦皇岛市第四届大学生法治演讲比赛在我校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共有来自9所驻秦高校的15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文法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路晓婷、李欣代表我校参加比赛,以并列第1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曹婷婷、吴芳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路晓婷同学以《无声证言,法治心灯》为主题,以手语律师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法治社会关注特殊群体的重要性,呼吁青年学生心怀理想、勇担使命,共同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法治中国,为更多人照亮一条回家的路。她的演讲娓娓道来,富有感染力。李欣同学讲述《马背上的法庭》的故事,揭示了中国法官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展示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光辉进程和伟大成就,并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绽放青春光彩的决心,她的演讲铿锵有力、热血沸腾,在场所有观众无不为之鼓舞振奋。

路晓婷、李欣现场领奖

本次“法治在我心,青春颂祖国”大学生法治演讲比赛由秦皇岛市司法局、秦皇岛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增强青年一代的法治观念,知法、懂法、守法,肩负新时代使命,做中国法治建设的捍卫者和接班人。

(记者:曹婷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