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立德树人担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2021年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述职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11: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述职报告会在人文馆224举行。院长郭金平、党委书记甄红军、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主持会议。

51638751029_.pic_hd

(汇报现场)

(汇报现场)

首先,8位辅导员依次上台,从奋斗初心、工作特色、成效收获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和展示。曹婷婷从树牢天线——强化思想引领,把握专线——拓展创新实践,抓住干线——提高志愿服务,用好网线——优化学院文化四个方面讲述学生工作的“一条底线、两个目标、三项重点”。金宏妍以自身工作经历为根基,从做显高度的引路者,拓广度的传播者,有温度的开拓者,求深度的知行者四个方面描绘自己“严管厚爱、善导励学”的工作历程。吴芳围绕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工作有力度、育人有温度四个方面,以党建、就业、心理为工作主线,阐述自己做辅导员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王奕骅以“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为关键词,指出辅导员工作的引领就是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春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梦想。程媛媛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主题,从全面聚焦党建发展、夯实网络思政根基、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三方面,展现其辅导员工作中的亮点和重点。马双从初心、匠心和倾心三个角度阐述自身在学生党建工作、新冠疫情防控、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感想,力争做学生的引路人、探路人和铺路人。姜一凡从家国情怀、安全防控、就业指导三个角度讲述自己工作以来与学生相处的点滴感悟和心得体会,不断在学生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与追求。高圣寒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为题,从党建、学业两个维度讲述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感想和收获,从陪伴、关爱、成就三方面展现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郭金平院长对学院辅导员述职答辩情况进行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学院辅导员一年来的出色工作和辛勤付出,并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组织者和承担者,也是学生最为直接、 最为经常的指导者,学院全体辅导员应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应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应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甄红军书记强调,辅导员队伍作为一支对党的事业充满热情、对学校充满感情、对工作充满激情、对学生充满真情的优秀团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将在学校、学院领导下,怀着对学生的爱护和对辅导员工作的热忱,敬业爱生、无私奉献,为学院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