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举办第六届“公管领航杯”结构化模拟面试大赛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顺应大学生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提高简历制作、笔试及面试水平,了解求职的相关技巧,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举办了第六届“公管领航杯”结构化模拟面试大赛。12月2日14:00,本次大赛的总结表彰大会在燕山大学东校区第四教学楼413举行,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金福子、崔松虎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11月初,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便开始进行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人员内部分为七个功能组,积极进行赛前筹备工作。据悉,本次结构化模拟面试大赛的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吸引了全校各学院350位同学的踊跃参赛,涵盖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1个学院。同时,本次大赛相较以往,规模扩大,由面向燕山大学扩大至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涵盖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辽宁大学等十余所高校。

(崔松虎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设立了“最佳求职者”“最佳简历奖”“最佳面试官”奖项,由崔松虎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金福子老师致辞)

金福子老师在总结大会中讲到,“‘公管领航杯’已经举办了六届,而本次大赛较往届而言历时最长,效果最理想,其影响力已经从本专业扩展到全国各个高校,彰显了燕大公管人的风采。”

(北京大学中国政治专业博士生耿直线上发言)

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总结表彰大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等高校学生进行线上发言。其中,北京大学中国政治专业博士生耿直引用韦伯的名言“政治是一种并施热情和判断力去出劲儿而缓慢地穿透硬木板的工作”来强调我们在求职、工作中应当保持热情和理性,分享了此次参加结构化面试的收获。

(崔松虎老师致辞)

崔松虎老师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公管领航杯”结构化模拟面试大赛旨在为学子们提供宝贵的求职经验,以便在未来的面试中表现优异。后续公共事业管理系将进一步总结第六届“公管领航杯”结构化模拟面试大赛的经验,为明年办好程序更加正规、规模再创新高、影响更加广泛的第七届大赛做好准备。

(总结表彰大会参会人员合照)

“公管领航杯”结构化模拟面试大赛作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活动规模最大、影响群体最广、组织筹划最复杂和实施操作难度最大的特色品牌活动,已经陪伴燕山大学的全体学生走过了六年风雨,为燕园学子提高公共基础知识储备、逻辑推理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