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运动抗疫 撑起未来”大学生线上运动打卡活动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了缓解居家学习给大学生带来的身心压力,鼓励学生在减少外出的同时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特举办首届“运动抗疫 撑起未来”大学生线上运动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由弘毅志愿团承办,通过“天天跳绳”APP进行每日打卡,为期30天的运动会自4月9日开始至5月8日结束,全院881名学生参赛,及时填补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的“空白”,掀起了春季校园运动打卡的热潮。

WechatIMG645

本次运动会以健身项目为主,设立了平板支撑、仰卧起坐、俯卧撑、呼啦圈、跳绳等适合在家进行的运动项目,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要求通过“天天跳绳”app完成当天设置的运动项目。为了方便进行统计管理和互相激励,学院将参赛学生分成11队,每天晚上九点为运动打卡截止时间,由各队长统计打卡人数,抽查比赛选手完成任务的视频,查看完成质量。一个月来,全体同学积极参与,565人完成了连续打卡30天的任务,119人完成了打卡28天的任务,104人完成了打卡20至28天的任务,53人完成了打卡15天至20天的任务。

WechatIMG56

经历了一个月的线上运动健身活动,“居家科学运动”已成为文法学子中的热门话题。学院负责征兵和国防工作的金宏妍老师表示:在人员不聚集、不流动的前提下,弘毅志愿团举办本次线上运动打卡活动,探索居家学习状态下大学生运动健身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指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是对“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线上思政教育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