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经管学院举行2017年师德建设座谈会暨第二届师德分享会

  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3点半,文法学院2017年师德建设座谈会暨第二届师德分享会在人文馆224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叶涛、经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薛传佳,以及文法学院、经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本届师德分享会由王宏艳、吴吉贤担任主讲人,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宏艳老师作为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首先进行了分享。王老师认为一名称职的教师,应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教书育人,通过项目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更要身体力行,在学习生活多个方面多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促进其全面发展;二是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只有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我们的学科、学院以及学校的平台建设好。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吴吉贤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认为教师对于教育的热爱源于对学生的关爱,结合自己与学生们深入交流的几个案例,他表示对于学生除了要严格更要有爱,要深入、细致地与学生进行交流,与学生交朋友,以真诚的心来鼓励和促进学生的成长。

随后,薛书记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几件大事,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师德的理解与认识,并表示只要教师充满激情,怀着对学生、对学校深沉的爱努力工作,学校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会得到社会的认可与支持!

最后,文法学院刘叶涛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爱岗敬业,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不仅在课堂上,在课堂之外也应该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学生的榜样。

听取了老师们的心得分享,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表示认同和赞赏,同时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自己,为学校、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此次座谈会是文法学院师德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与经管学院、建工学院师德先进人物的沟通交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互相借鉴学习,为文法学院师德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

师德分享会现场

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王老师进行分享

建工学院教师做分享

刘叶涛书记做总结发言

刘叶涛书记进行介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