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召开通识选修课经验交流及培训会

  时间:2017-06-26 点击数:

文法学院于2017年6月22日15﹕30在人文馆224会议室召开了通识选修课经验交流及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丛鑫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叶涛、承担2016、2017年通识选修课教改项目的教师,以及学院教务科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承担2016年通识课教改项目的教师代表万长松教授、谢中起教授、张亚南副教授、罗杰副教授4位老师通过PPT展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开展通识选修课教改项目的经验介绍,如开展团队教学,制作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课件,翻转课堂,合理利用微信等。会议第二阶段由院党委书记刘叶涛教授作了题为《通识教育与燕山大学人才培养》的讲座。刘书记首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其参加第三届博雅教育国际研讨会(复旦)感受,其次重点讲了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视角下燕山大学通识教育课课程体系的构建、通识教育如何助力人才的成长、如何实现通识教育促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以及通识课程的广度与深度的考量等话题。会议第三阶段,与会人员结合4位教师的经验介绍和刘书记的讲座内容,就如何开展通识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丛鑫副院长强调了通识教育必须服务于燕山大学人才培养,在燕山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文法学院应成为燕山大学通识教育的主力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