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一站式”社区,心灵驿站(二)——文法学院依托“一站式”社区举办“拒绝内耗,远离焦虑”心理沙龙活动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心理素质,缓解焦虑压力,5月9日,文法学院阳光心理服务队在学院一站式社区——心灵驿站以“拒绝内耗,远离焦虑”为主题举办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服务队秘书长冯一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组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通过热身活动破冰,提高了成员们的热情和期待。此次活动围绕大家近期的焦虑、如何摆脱不良的情绪、共享心情感悟三个部分进行研讨分析。

通过讨论和学习,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什么是精神内耗,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摆脱精神内耗,如采用以“停止苛求完美,学会接纳自己。停止胡思乱想,立即行动起来。合理调整情绪,多做喜欢的事”等方法远离焦虑,自己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情绪做自己的主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在活动中结交了朋友,也学会了从多视角看待事物,感受到了身边的资源与支持,并释放掉一些压抑的情绪。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是文法学院一站式社区——心灵驿站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陆续开展创意手工、心灵漂流瓶、传递微笑等系列活动,探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全面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