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与北戴河区司法局开展联合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2023年5月17日,文法学院与北戴河区司法局开展联合调研交流活动。北戴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副局长周卫华、副局长杨海松等一行八人,学校纪委副书记张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文法学院副院长丛鑫、法学系主任陆洲、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一平、法学系副主任陈胜、法学系教师司景辉以及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调研主要围绕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法治课题联合申报及乡村法治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会上,司法局李春兰书记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北戴河区司法局将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法治小院”特色民俗村落,打造一个全新的法律交流、实践平台,届时迫切需要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和广大学生的参与。周卫华副局长则表示希望文法学院的学生参加到法律援助工作中,八五普法宣传工作的志愿者队伍同样需要青年学生注入动力。杨海松副局长认为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合作可以有效的弥补执法实践中的理论不足,闫永帅、周志勇、张丹丹等司法局负责人相继发言,表达了与我校在社区矫正工作、基层执法、公证处工作、法律援助工作等多方面的合作意愿。

我院参会教师一一发言,探讨了高校与司法行政机关协作,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助力“法治河北”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范式构建。张明书记表示,学校非常支持北戴河区司法局的工作,法律援助工作的合作开展也将为学生打造实践平台,实现互利共赢。甄红军书记介绍了此次文法学院与北戴河区司法局合作的重要意义及未来的规划图景,法学系主任陆洲介绍了法学系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北戴河区司法局进行全面深入合作的意向。陈胜老师则从学生实习的角度讨论了未来将在北戴河司法局建立学生暑期实践基地的可行性,杜一平老师认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需要合力构建,愿意代表我院教师与北戴河区司法局深入合作交流,司景辉老师则表示,在合作渠道上存在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社团法协等多种途径。

本次座谈会深化了文法学院与北戴河区司法局的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法律援助与法律宣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切实加强法学院校与实务机关的联系,共同培养优秀法律人才。

2023-05-18 22:51:39.930000

2023-05-18 22:55:56.519000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