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研学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会。本次集体研学由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科级秘书等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相关篇章。 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领学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篇目。

与会同志在研讨中一致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作为培养人的事业,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征程,迫切要求我们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抓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推进科技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与会同志认为,面向新征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文科教师,必须把握正确方向,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加强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展现时代前进要求和历史发展趋势,切实回答时代课题、解决现实问题、回应群众期待。

与会同志认为,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